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英雄敢担时代重任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4-03-3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切缅怀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31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代表在郑州市烈士陵园参加由校团委组织的“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敢担时代重任”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掩映。在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国旗护卫队成员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后,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花,瞻仰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团委副书记翟一晓老师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强调新时代青 年应当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接着,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后,同学们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和烈士遗物,更加深刻地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通过本次祭英烈活动,让我校研究生学子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和谐社会背后洒过的鲜血,不忘和平年代我们肩负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2007 千赢国际·(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

千赢国际·(中国)官方网站☞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