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4-04-11  浏览次数: 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系列大赛自2013年开始,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做好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织参赛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赛事

 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将举办17项主题赛事(详见附件),各主题赛事介绍、赛程安排、参赛指南、联系方式等详见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简称“研创网”)。

 二、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我校在校研究生及已获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生

 三、参赛要求

 1.各主题赛事具体参赛要求不尽相同,详见相关赛事参赛指南。

 2.同一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主题赛事报名参赛。

 四、参赛办法

 研创网是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统一信息发布门户和报名评审工作平台,报名参赛者通过研创网提交报名信息和参赛作品,研究生院负责对我校报名参赛人员资格予以审核。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相关工作,统筹开展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实际贡献。

 2.做好宣传引导。各培养单位要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动员,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为研究生展示科研创新成果、促进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平台。

 3.规范工作程序。培养单位要做好竞赛人员培训管理与成果统计工作,参赛队员或指导教师赛前需在我校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备案,赛后及时通过系统填报比赛结果。

 4.注重竞赛成效。各培养单位要密切关注“研创赛”赛事进度和工作进展,将竞赛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推动优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联系人:胡怀谷  曹卫锋

 电  86608280/86608286

研究生院
2024.04.11



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主题赛事咨询联系方式.pdf


Copyright2007 千赢国际·(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

千赢国际·(中国)官方网站☞首頁请进